【学习贯彻】民盟衡阳市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11-10 14:43:17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

11月9日下午,民盟衡阳市委会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市委会主委谢宏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谢宏就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就报告中“全过程人民民主”与大家深度交流,参学人员更深刻地认识到,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民主党派通过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基本职能,成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推动力量。

民盟市委会副主委张朝晖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暖民心聚民心和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三个方面做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导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带领盟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学习成果入脑入心,转化为推动民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下一阶段最重要的内容,与加强民盟自身建设相结合,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民盟市委会要对照年初目标,逐项梳理,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民盟衡阳市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110144526.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