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开展2023年“盟心乡行,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2023-03-27 10:04:40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邹嘉琳

“大爷,先来这边测量血压”“大娘,你这个膝盖疼是骨质疏松引起的,平时要记得多补钙”“这个药每天早上吃,一次吃一粒”……3月27日上午,常宁市胜桥镇卫生院前坪人头攒动,前来寻医问药的村民络绎不绝,这是民盟衡阳市委会联合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的“盟心乡行,送医下乡”义诊活动现场。

听闻有“三甲”医院的专家到家门口来看诊,附近的村民早早就在现场翘首以盼。此次义诊,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内科、创伤骨科、烧伤整形外科、口腔科、心血管内科、营养科等14个科室,50多名专家来到常宁市胜桥镇卫生院,耐心为前来问诊的300多名群众,提供咨询和诊疗,指导村民合理用药,并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义诊是衡阳民盟“盟心乡行”乡村振兴社会服务活动的第一站。今年,民盟市委会将继续发挥民盟教育、科技、文化、医卫界别人才优势,为加快推进农村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事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把“盟心乡行”品牌做实做优。

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衡阳市委会主委谢宏,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祖旭宇应邀出席活动,并亲切慰问参加义诊的盟员和医生。

微信图片_20230327095823.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