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农工党衡阳市委会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 下乡义诊送健康”暨“2021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1-06-23 19:43:02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会      作者:高尚海

      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推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3日,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联合农工党衡阳市委会赴祁东县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下乡义诊送健康”暨“2021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许云生,中共祁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乾坤,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琳,祁东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娅琳等参加活动。

6.23义诊1.jpg

     

       一大早,赵坪铺村村部前坪村民便排成了长龙,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13名农工党员医疗、护理专家们仔细为村民测血压、血糖,诊疗、开处方……他们详细询问着每一个前来就诊群众的身体状况,认真查看每一份检查报告,耐心解释每一种病情,根据不同病症给出合理的治疗建议与诊疗方案,指导他们合理用药,并为村民讲解了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及注意事项。短短的3个小时,接受村民义诊咨询300余人次,丙肝筛查50人次,开具处方150多张,免费给有需要的村民发放了价值约3000元的常用药品,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近600份,受到了乡亲们的好评和称赞。

6.23义诊3网.jpg

      一位老婆婆笑眯眯地说:“哎!我们农村人的子女大都在外打工,有心无力时刻照顾我们,只能靠自己。像这样的好事能隔那么久来一次就好啰!”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许云生如是说:“此次下乡义诊就是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同时根据上级要求,今年下半年,还将结合村民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创新开展一次大型‘医艺融合’活动。”

6.23义诊2网.jpg

      活动期间,许云生还率队前往县万芳园种植专业合作社围绕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