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云生率队调研生活垃圾填埋场日常运行和安全监管情况
2022-11-04 20:49:39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会      作者:高尚海

      11月4日,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许云生率调研组赴衡阳市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和衡阳永清环保焚烧发电厂调研生活垃圾填埋场日常运行和安全监管情况。

生活垃圾填埋场·网.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库区,实地察看了垃圾填埋场库区建设、雨污分流覆盖、雨水和气体收集导排、渗滤液处理以及监测系统运行等工作情况,并对焚烧发电厂工艺流程、烟气处理、飞灰和炉渣经特殊处理固化填埋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衡阳永清环保焚烧发电厂分别就全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焚烧发电厂的建设运营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安全监管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开展讨论交流。

生活垃圾填埋场2·网.jpg

       许云生强调,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是建设生态文明、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要系统思维、科学规划。依据群众产生的垃圾量、处理成本等,重点对全市焚烧发电厂的建设运营进行科学规划,避免不良竞争,杜绝资源浪费。要改进工艺、提升效益。要积极开发和引进新工艺,优化处理流程,注重协同处理,不断降低成本,提升处理能力和污染防治水平,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要完善政策、强化监管。适时完善调整政策措施,加强执法监管,防止二次污染,要提高全民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监管,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保障居民身心健康。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