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进校园 护航共成长:农工党党员黄粮峰在衡阳市船山实验中学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2023-03-16 10:12:51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会      作者:高尚海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让莘莘学子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知识进行自我保护,3月15日,受共青团衡阳市委的委派,农工党党员、湖南居安律师事务所黄粮峰律师赴船山实验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护航共成长”的法治专题讲座。

黄粮峰法律宣讲·网.jpg

       黄粮峰律师从“谁来保护我”、“以案释法、敲响警钟”、“我该怎么做”这三个方面通过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同学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告知同学们要提高法治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黄粮峰律师还通过课堂测试、现场问答的方式和同学们展开互动,赢得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响应。

       此次宣讲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法律的热情,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法制宣传课受益匪浅,进一步认识到了法制教育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拒绝不法诱惑,用道德、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提升法律素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