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院侨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聚侨心 知侨益 展侨美”主题活动
2022-09-12 20:16:43      来源:衡阳师范学院      作者:陈灿灿

9月11日,衡阳师范学院侨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聚侨心 知侨益 展侨美”主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侨联主席刘福江出席,宣传统战部负责人、校归侨侨眷2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侨联在东校区“侨胞之家”开展学侨法活动。刘福江在讲话中指出,衡阳师范学院侨联成立于2014年,在上级侨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服务侨界群众,打造侨胞之家,大力提升全校归侨侨眷的获得感、幸福感、价值感。下阶段,将进一步推动所联系服务的华人华侨、归侨侨眷“筑同心 跟党走”,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衡阳“三强一化”建设中贡献衡师的统战力量,彰显侨联担当。校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吴越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侨法知识,并开展侨法知识竞赛。

随后,刘福江率侨联一行来到衡阳市工业博物馆参观学习。进入展厅,在博物馆精心营造的“时间长廊”中,衡阳工业文明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一件件工业实物,一个个历史还原场景,鲜活演绎了衡阳工业文明史。大家纷纷惊叹衡阳工业发展的辉煌成就,更对衡阳当下与未来的工业发展充满信心。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神舟飞天登月、南海开采可燃冰、三峡工程、“一带一路”……衡阳工业产品一直未曾缺位。“我在衡阳生活了近70年,衡阳的工业曾经辉煌全国,现在也步入快速发展的道路。”86岁老侨眷封祖锡老师由衷地感叹道,“我女儿在国外工作生活,她时常跟我讲,中国强大了,中国人在国外感到很骄傲自豪。”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