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青年企业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9-23 08:42:13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重视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衡阳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9月22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企业家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更加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未来将加大创新力度,增强企业竞争力,奋力谱写衡阳民营经济新篇章。

“习总书记说,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的根本。”湖南海联三一小苏打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游表示,今后,自己将带领企业不断加强科技攻关,创新核心技术,为衡阳“实施一体两翼,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战略部署贡献更多力量!

“习总书记提倡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湖南龙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亚龙说,作为一名衡阳本土的青年企业家,他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感受到了精神鼓舞和奋斗信心。他的目标就是要将企业做大做强,并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帮助弱势群体,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书记对装备制造业寄予厚望,这对我们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我们将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努力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湖南金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庆华表示,他们企业将继续以智能制造为引领,强化数字赋能,推动集群式发展,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主动仗”。

湖南华农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陶新宇说,在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他决定在发展蔬菜产业基础一方面要注重农业科技的研发和引进,另一方面要延伸产业链,依靠农业农村众多优质资源,继续做好“农业+科普”、“农业+实践教育”、农业+生态旅游”等工作,在努力为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的贡献力量,实现企业价值。

衡南县满江红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周海龙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他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更多校企合作项目,早日让公司成长成为省级高新科技型企业,攻关更多专利技术,生产更多专利产品,始终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