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文胜带队学习考察柳州螺蛳粉产业
2021-08-30 10:03:43      来源:衡阳市工商联      作者:

22222222.jpg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衡阳特色米粉产业做大做强。8月25日-27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邹文胜率角山米业、君玲食品、雁城食品、紫竹林有限公司等12家相关企业组成的衡阳米粉产业考察团,在南宁衡阳商会的大力帮助下,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学习考察。

考察团一行走访了柳州螺蛳粉产业聚集区、柳南区螺蛳粉小镇,参观了广西螺霸王食品科技公司、广西善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和螺蛳粉配套蔬菜种植、田螺养殖基地、柳州市工业博物馆。衡阳、柳州双方企业家展开座谈会,就螺蛳粉特色产业发展,和衡阳米粉产业做大做强的方向、可行性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柳州市螺蛳粉行业协会会长唐机文详细介绍了螺蛳粉产业发展崛起的历程,柳州市螺蛳粉相关企业负责人详细地解答了衡方企业提问。

111.jpg


座谈会上,衡柳双方签订友好商会协议,结成友好商会,共同承诺搭建双方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两地经贸往来。

邹文胜介绍了衡阳人文、交通、工业、区位等情况。指出,柳州与衡阳都是老工业城市,工业基础雄厚,两地在产业发展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并向柳州工商联发出组织企业赴衡考察的邀请,特别是制造业、食品加工业、汽车产业企业,也希望柳州青商会与衡阳青商会能结成友好商会,加强互动交流。

柳州市工商联主席莫玉和,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绮,衡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东良,柳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浦建华及鱼峰区工商联领导等一同学习考察。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