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举办企业用工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2022-05-19 15:15:43      来源:市委统战部经济科      作者:李胜峰、谷天亢

为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家法治意识,增强民营企业应对法律风险的能力,5月18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市图书馆、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市女企业家商会共同举办衡阳市企业用工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暨青年民营企业家“三三聚”第55期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邹文胜出席并讲话。湖南秦湘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衡阳青商会监事长李海鹏为在座的企业家授课。

李海鹏以“企业用工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从招聘过程、用工合同签订、用工过程、解除用工等方面,为大家讲解潜在的风险点与相应的对策,并结合劳动关系“职业碰瓷”、招聘未解除劳动合同关系人员、用工合同签订、变更及解除等案件全面阐述了企业在用工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和处理劳资纠纷的途径与技巧。通过真实的案例分享,深入解读了企业用工模式、招工用工风险环境、劳动合同解除争议处理等法律知识要点,并就与会企业家代表提出的劳动用工过程中的法律问题及需求进行答疑解惑。

35977147b76b5ffaa07a546115f623a.jpg

邹文胜表示,本期青年民营企业家“三三聚”活动,可以概括为“三好”。一是地方好,选在衡阳市图书馆这样一个城市会客厅、文化加油站来聚会学习,把文化内化为气质、彰显为城市的颜值,提高了学习的品味与档次;二是平台好,衡阳市青年民营企业家“三三聚”获得了全国工商联的创新案例,已经产生了品牌效应。从2016年8月至今,举办了55期,企业家们在这里学习、成长、汲取营养,成为了衡阳青年企业家们交流互动学习的第一平台;三是内容好。事后控制不如事中控制,事中控制不如事前预防。李律师分享的企业用工法律风险防范相关知识,是大家普遍反映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关注焦点,可以帮助企业避免不必要劳资纠纷,降低用工成本,提升经营效能。

347dd8ada70e67b83bb615436a5ce4d.jpg

在座的青年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学习掌握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将在今后企业发展过程中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自觉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企业的正当利益,不断健全完善企业各项管理制度,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