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护企 合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衡阳市工商联、市公安局联合召开警企恳谈会
2022-06-16 15:24:42      来源:衡阳市工商联      作者:

1.jpg

6月15日,衡阳市工商联、市公安局联合召开“警企恳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精准排解企业难题,共建共管共创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恳谈会上,衡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东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鸥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邹文胜与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起现场签订沟通联系机制备忘录。

在交流环节,12位民营企业家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各自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和客观需求,以及深化警企联动合作、打击侵财犯罪、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强化治安巡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能够立即答复的,现场“接单”回复,对于需要会后落实的,进行详细记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确定责任部门,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表示,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坚决扛起“雁城卫士”的政治担当,把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来抓;要进一步当好服务主力军,零容忍打击违法犯罪,零死角消除企业安全隐患,零障碍提供最大政务便利;要进一步构建“亲清信”警商关系,守牢纪律底线,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严禁办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切实当好企业“服务员”“护航员”。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谢明芳表示,衡阳市公安局积极服务民营企业,严打涉企犯罪,维护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让企业家有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她强调,一要严管厚爱,合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工商联与市公安局要密切联系,主动加强沟通,积极寻求合作,合力助推企业发展。二要聚焦重点,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各类服务活动,特别是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普法宣传、商事纠纷调解等方面,让企业家感受到真切的关怀和温暖。三要练强内功,树立民营企业家良好形象。企业家要积极融入到优化环境中来,听党话、跟党走,讲奉献、担责任,讲诚信、守信用,树立民营企业健康形象,为衡阳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