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工商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2022-07-30 11:40:53      来源:衡阳市工商联      作者:邓建辉

微信图片_20220730110102_副本.jpg

 

“以案说法、以案普法,这样我们能快速而深刻的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对民营企业合规经营的指导,事前防范优于事后补救”“民营企业普遍没有聘用法律顾问……”
    7月29日,衡阳市工商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企业家座谈会,市工商联主席人选范振华主持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东良参加,市司法局、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市律协、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市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围绕“如何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以及“民营企业如何增强法律防范意识,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两个话题,企业家代表介绍了企业在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围绕“万所联万会”服务联络机制、法律服务供需对接匹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协相关负责人在听取意见建议后表示,将立足各自职能,进一步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范振华建议,要找准商会“所需”,深入商会、会员企业“把脉问诊”,及时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法律问题;要发挥律所优势,在法律咨询、权益维护、纠纷调解等领域,为民营企业提供专业精准的法律服务;要加强所会合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增进信息沟通、人员融通、业务联通,增强民营企业防范和抵御法律风险、经营风险的能力,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