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侨联召开八届二次全委会议
2020-05-01 10:15:28      来源:衡阳市侨联      作者:黎秋

  4月29日,衡阳市侨联召开八届二次全委会议,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长王湘淮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永英主持会议。

        

    会上,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志明传达学习了省侨联八届二次全会,市侨联主席江红代表市侨联第八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市侨联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锻造最强执行力侨联机关,以“全面履职”为重点,打造有为有位侨联组织,以“深化改革”为己任,建设全国一流侨胞之家,不断提升侨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廖健表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握侨界群众心理特点、发展需求,不断创新改进工作方法,筑牢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努力服务大局,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在把党和人民的关怀送到广大侨胞心中。要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引导侨界群众参与困难群众帮扶。要勇于自我革新,健全侨联基层组织,做好侨情调研,增强服务意识,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和争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黄芳充分肯定了市侨联2019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侨建”,力争有侨胞的地方就有侨联组织提供服务,深入开展基层侨情调研,加强归侨侨眷和海外人才数据库建设。要切实加强为侨服务,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关心关爱海外侨胞,关注侨企发展,支持推进侨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侨企发展提供金融服务。要树立危机意识,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的同时,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营造良好的为侨服务氛围,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侨联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刘衡清、全市八届二次侨联委员和各县市区侨联主席、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