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举办农村归侨侨眷再就业培训班
2020-06-28 16:42:55      来源:侨务科      作者:朱辉煌

6月28日上午,由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农村归侨侨眷再就业培训班在华航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顺利开班,此次免费技能培训为期7天,共有80名有创业志向的农村归侨侨眷和部分困难群众参加。

1.jpg

培训主要内容为农村种植和养殖业专业知识,学员通过学习瓜果、蔬菜种植和双黄鸡、水塘养殖,掌握其病虫害防治技术,了解电子商务和直播带货的操作方法和实践经验,从而制定农业职业规划。

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的重要举措。将坚持以为侨服务为宗旨,着力实施精准扶贫和“造血式扶贫”,以扶助下岗、失业归侨侨眷创业和发展生产。坚持为侨办实事,积极为侨务对象排忧解难,及时了解和掌握归侨侨眷的实际需求,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坚决贯彻实施国、省侨办“侨爱工程——困难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积极组织困难归侨侨眷参加技术技能培训,营造知侨、爱侨、护侨的浓厚氛围。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