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举行“同心颂祖国·贡献新侨力” 主题活动
2020-09-30 21:33:08      来源:衡阳市侨联      作者:黎秋

同心颂祖国 贡献新侨力。9月29日,衡阳市举行“同心颂祖国·贡献新侨力”主题活动。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出席活动并致辞,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刘丹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周玉梅主持,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市侨联主席江红作工作汇报。

廖健在致辞中向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人员等致以节日的慰问,并希望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助力衡阳“一体两翼”战略实施。 会上介绍了衡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了解大家的需求,达成共同的目标,进一步形成互促互进、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衡阳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营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政务环境和发展环境,为投资兴业、生产生活创造最大限度的便利。

李祖元希望衡阳各级侨联组织和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党政所需、侨胞所急、侨联能为的契合点,助力湖南走在中部崛起最前列。希望出席此次活动的侨商朋友把握机遇,瞄准切入点,力促合作,加快项目落地,努力在参与衡阳发展中分享机遇、壮大自我、共创未来。

江红倡议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六稳”、“六保”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进衡阳“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二要立足本职见成效;三要强基固本促发展。

活动现场观看了《开启大城时代》《我们和你在一起——衡阳市侨联同心抗疫纪实》宣传片和汇报演出。分会场举办了海归说和第七届海归论坛衡阳专场活动。

据悉,近年来,衡阳市侨联持续强化基层阵地建设,成功申报6个省级“侨胞之家”,积极开展“创业中华·兴业衡阳”等系列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承办“千侨帮千户”工程,累计资助学生435名,资助金额978.75万元。特别是今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在市侨联号召下,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累计捐款捐物500余万元。

市领导李鹏飞、谢宏出席,省侨联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侨联、致公党衡阳市委会、相关职能部门、园区以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