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归国留学生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
2020-11-11 22:52:22      来源:衡阳市统战部各科室      作者:张碧薇

近日,衡阳市欧美同学会组织归国留学生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结合自身专业领域,谈感受谈体会、献计献策、共谋发展,书写家国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要勠力同心,奋发作为,为衡阳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奉献自己的力量。

衡阳市欧美同学会会长、衡阳师院南岳学院院长王芳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全会特别提出的“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可谓是充分考虑了世情、国情、农情、粮情;全会所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为我们履职建言指明方向、提供遵循。衡阳市欧美同学会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优势特色,登高望远、脚踏实地,在各自的研学领域和工作岗位,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实现做出贡献。

衡阳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湖南海联三一小苏打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成功召开让我们海归回乡创业者更加坚定了回乡发展大有可为的信心!看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目标让我们充满了幸福感,因为有一个真正为民着想的政府和党在引领我们前进。作为传统产业的侨企,当我们看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便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转型升级,做精做好实业的决心,我们一定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我们海归回乡创业者的一份贡献!

衡阳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湖南创大钒钨有限公司进出口部总监阳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做了客观的分析,尤其是指出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这坚定了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和海外学子们对祖国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致力于新材料研发、生产的工作者,我深感责任之重大,也深深的意识到国家的发展需要科技自强自立。作为一名海归,在国际环境日趋复杂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自身优势,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全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身力量。

 衡阳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罗明: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十四五”规划中把“创新”提到了更重要的位置,“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进过几年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更稳定、更成熟的阶段。作为一名海归创业者,为了适应即将来到的十四五和随着祖国国力不断发展而带来的更激烈的竞争,我们青年创业者需要具备更强的综合素质,更精的专业知识储备,从而及时调整自己前进的步伐,不断保持学习与进步的充沛动力,做符合未来要求的各方面素质和要求全面提升的高质量的“新一代青年创业者”。

衡阳市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衡阳市清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枭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们海归创业青年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当下难得的“创新”环境,在危机中创新、在机遇中创业,勇做社会发展排头兵。敢作为、勇担当,做老一辈为国为民海归人的忠实继承人。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