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赴岳北农工会进行体验式党史教育
2021-04-16 17:11:39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作者:曹常志

2110146463.jpg


4月16日,市民宗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衡山县白果镇岳北农工会旧址,参观《湖南农民运动的先声——岳北农工会斗争史实陈列》展览,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党组书记、局长万春生在旧址现场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1923年上半年,中共湘区委员会派水口山党员刘东轩、谢怀德回家乡衡山岳北开展农民运动,于同年9月16日在白果捷三公祠正式成立“湖南衡山岳北农工会”,四乡农民纷纷加入,最高峰时会员增至10万余人。岳北农工会成立后,进行了阻谷平粜等一系列影响很大的斗争。1923年11月下旬,农工会被军阀赵恒惕派兵镇压。1927年1月,毛泽东来白果考察农民运动时曾在此召开调查会。

万春生以《弘扬岳北农工会精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为题,从“亮旗帜,十万农工跟着党”“闹革命,岳北大地促平粜”“四烈士,壮志未酬身先死”“撒火种,伟人泽东来考察”四个方面,回顾了岳北农工会的光辉历程,阐述了其历史意义和现实启迪。他表示,组织全体党员到岳北农工会进行体验式党史教育,一是缅怀那些青春远逝的英魂,体味一段农民运动的史诗;二是深刻认识毛泽东提出的“农民问题是中国革命的中心问题”的论断;三是弘扬“敢于抗争、敢于拼搏、敢于创新”的岳北精神,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团结民族宗教界群众,为“一体两翼”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