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记心间 新疆鄯善小伙伴与衡阳人民路小学千里书信传递民族情
2021-06-02 16:52:52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作者:许满保

“六一”儿童节前夕,衡阳市人民路小学四年级6班学生收到来自远在三千多公里外的特殊礼物---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台台尔中心小学孩子们手写的书信。信中温馨的语气和校园党史活动的描述,拉近孩子们彼此的距离,也增加爱家乡、爱祖国之情。人民路小学的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心里话也以书信形式告诉鄯善伙伴,介绍学校开展的“童心向党 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校园梦之韵合唱队苦练红歌的情景,校园专设了一个讲党史展示自己才华的大舞台,学校红色演讲比赛和阅读红色书籍氛围浓等等,字里行间充满了浓浓的关爱和期待,期待与远方的小伙伴真正“手拉手”、“心连心”。

薄薄的书信、方方正正的汉字成为一座座跨越千里的连心桥,孩子们透过淡淡的墨香收获来自远方的真心,素未谋面的朋友成为呵护彼此、赋予力量的温暖存在。  

“民族团结教育是民族融合的需要,要从娃娃抓起。”人民路教育集团总校长陈淑君介绍,"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这样的民族文化交融,让师生看了心里真的暖暖的。书信传递引导孩子从小做好民族团结引导者、传播者,使他们的家庭成为民族团结的一块块基石,筑起民族团结“长城”,坚不可摧,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