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佛教协会召开第四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
2021-07-13 16:12:38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作者:刘文初

7月12日下午,衡阳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五次常务理事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湖南省佛教协会寺院安全管理制度》,并展开热烈讨论。市民宗局局长万春生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将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市佛协建设,维护全市佛教的和顺结合起来。一是坚持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继续开展好“五进五好”活动,与时俱进推进宗教中国化,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讲述好故事;二是坚持民主决策。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市佛协现行体制及相关制度,通过民主决策的方式对全市佛教寺院的领导体制、人事安排、财务管理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规范程序,运作有序;三是坚持率先垂范。市佛协的常务理事会成员作为全市佛教界的“关键少数”,做爱国爱教的标杆,做学习的标杆,做团结的标杆,做教风修行的标杆,率先垂范,克己慎行,正己化人,自觉接受教内外监督,不辜负信教群众的信任。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要下大力气解决我市佛教界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正视内部制度不全等问题,维护衡阳市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会议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