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南岳区宗教界在行动
2021-07-14 15:24:12      来源:南岳区民宗局      作者:


自衡阳市吹响“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以来,南岳区宗教界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领导下,多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并对《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点测评标准》、《南岳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南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进行逐项逐条详细学习和解读。全区各宗教团体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人,制定了任务清单,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自开展“创建”活动以来,各宗教场所制定了卫生管理制度,明确了殿堂、院落清扫和门前三包责任,规范垃圾收集、清运和处理,开展每周五大扫除活动。区民宗局大力开展督查检查,对开展不力的场所进行系统内通报,并整改到位。

 图片2.jpg

大力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在全山宗教活动场所的醒目位置制作了24字核心价值观的固定标语,组织全区教职人员开展核心价值观和宗教相关政策法规学习。经常性举行讲经比赛,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讲经交流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明确了讲经说法的方向,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宗教教义教规之间关系的理解。

区民宗局向全区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发放了《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读本,并组织全山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学习。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在重大节日、重大活动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坚定不移地走爱国爱教道路。

图片3.jpg

全体教职人员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全民参与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