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送到瑶乡,送进群众心
2022-01-26 08:49:01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作者:李娟

1月25日,岁末寒冬,市民宗局组织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衡阳华辰物流园,到常宁市塔山瑶族乡开展“送温暖”活动。

1758480816.jpg

活动现场,一箱箱来自遥远新疆的阿克苏苹果送到了20余户瑶族群众手中。80岁的瑶族老人刘凤英身着瑶服盛装前来领取这份“甜蜜”。她很感激地说:“天冷路远,你们辛苦了,我们是民族团结一家亲!”塔山瑶族乡是衡阳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据了解,此次华辰物流园不仅带来了新疆苹果,还有甜橙、大米等物资,给瑶族乡亲的农历新年打上了“温暖”底色。

1850067109.jpg

据悉,该物流园是我市2021年度唯一一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是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的一项新成果。该公司与新疆阿克苏地区果农协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帮助当地少数民族果农销售水果等。据统计,自2021年11月份以来已销售阿克苏苹果1.9万吨,库尔勒香梨3万吨,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也促进了衡疆两地民族交往交融交流。该物流园负责人介绍,第二期市场建好后,将在园内打造新疆瓜果一条街。下一步,我市将推动该物流园争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016年以来,我市共有6个单位被评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