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南岳忠烈祠开展“纪念·传承 团结·奋进”2022年清明云祭祀活动
2022-04-03 16:13:58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作者: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团结是奋进的力量。今年清明期间正处衡阳疫情防控特护期,为宣传民族团结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筑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安全防线,衡阳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南岳忠烈祠开展“纪念·传承  团结·奋进”2022年清明云祭祀线上宣传中华民族共同体活动。

点开《走进南岳忠烈祠》视频,讲解员云端让大家领略了承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同仇敌忾、奋起抗战、用武力御敌的厚重历史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的独特建筑、风景和人文魅力。翻看《烽火岁月》的史料让大家重回那段祖国危难时刻,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抛头颅洒热血,舍身为国的难忘岁月。网友通过“我为抗战英烈献花网友留言”互动,纷纷表示通过云祭祀让大家明白广大民族英烈的牺牲换来了今天的美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才能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南岳忠烈祠作为中国大陆唯一的纪念抗日阵亡将士的大型烈士陵园,每年接待游客及市民约150万人次。近年来南岳忠烈祠借助清明节等中国传统文化节日,发挥好表达中华民族情感重要载体的作用,积极开展民族政策教育宣传,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