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
2022-04-20 15:21:02      来源:常宁市民宗局      作者:周玲、陈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9日,常宁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教育局、共青团市委联合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面向全市各类高中在校少数民族学生,通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取四名优秀选手。

比赛现场,选手们激情昂扬,精神奋发,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和成长经历,讲述祖辈、父辈们建设常宁、建设塔山瑶族的精彩故事:东江的红豆杉、吊角楼、漫山的茶园、路边的红墙白瓦房,一幅优美的画卷徐徐铺开;沧桑的盐茶古道依偎在新修的水泥路旁,从此天路变通路;两代从医的回族家庭为瑶乡人民送健康,共筑民族一家亲。这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激和热爱之情,表达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以及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次比赛也是一次学习,家乡的新变化让我们更幸福。我们会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长大后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