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民宗局:“三个强化”扎实推进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工作
2022-04-22 15:17:14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作者:湛玉平

为贯彻落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根据省民宗委有关通知精神,近期,衡阳市民宗局“三个强化”扎实推进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培训,宣传政策。市民宗局将《湖南省民宗委关于开展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员考试(2022年度第1次)的通告》转发全市性宗教团体和相关宗教活动场所,指导全市性宗教团体和有关宗教场所开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学习培训。积极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及广大信教群众增强学习贯彻《办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领会国家出台《办法》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二是强化责任,抓实管理。一方面是落实属地责任强监管。市民宗局指导县市区民宗局对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现有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载体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底数,分类统计并录入宗教信息化管理平台,明确专人负责,切实做好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和监管工作;另一方面是强化主体责任抓管理。指导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严格按照《办法》规定要求,培养胜任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工作的信息审核员,严格管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载体。

三是强化指导,以考促管。市县两级民宗干部采取上门走访和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界人士进行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报名、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申报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具体指导。目前,已对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申报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进行梳理汇总,掌握申报情况及进度,累计报名60名。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管,切实推动《办法》学习培训,全面做好全省2022年度第1次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员考试各项迎考准备。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