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来衡调研走访
2022-09-27 15:29:29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作者:刘文初

2022年9月26日至27日,湖南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胡建新率队来衡检查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春生等陪同调研。

胡建新一行先后到南岳区、衡山县、雁峰区、蒸湘区等地宗教活动场所实地走访,与有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对宗教场所内所设置的消防通道标识、消防器材和电气电路安全、疫情防疫措施、安全值守情况等进行仔细查看和询问。

胡建新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宗教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提高做好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督促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胡建新要求,要持续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消防安全、地质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等,对隐患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要不断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落实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查看“两码”、“一米线”及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严防人员集聚带来聚集性疫情风险,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3.jpg

胡建新还先后到衡山县集贤文化有限公司、衡阳华辰物流园和衡阳技师学院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五个认同”;要加强基层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学好民族政策,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质量,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