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衡召开
2023-04-11 09:04:36      来源:新阶科      作者:刘娟

4月10日,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衡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照片.jpg

调研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长沙、衡阳、株洲、邵阳、郴州、永州、怀化、湘西等8个市州交流分享了各地工作经验。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习,提升工作站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效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暨实践创新基地经验交流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实效。要抓住联谊组织增强活力、实践基地提升品质、主题活动打造品牌、队伍建设塑造形象等四个重点,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进行系统化的思考和设计,实施品牌化战略,在方式方法上争取单点突破创新。要坚持多方联动,提升工作合力。通过加强部门横向联动、省市县纵向联动,在品牌活动上集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形成大声势、大影响。

调研梅花村2.jpg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湖南角山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和省级同心美丽乡村梅花村建设情况。

8个市州统战部门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此前省委统战部在益阳市组织湘潭、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娄底等6个市级统战部门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座谈。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