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天主教“两会”给全省神长教友的倡议书
2020-01-30 13:32:12      来源:tzb2      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及各级党政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挥好我们湖南天主教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此湖南省天主教“两会”谨倡议全省广大神长教友要做到:

一、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相信党,相信政府,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

二、发现病毒传染者,立即报告疾控部门收治隔离,并做好传染者的消毒工作,使其早日康复、不至传染别人;

三、回重灾疫区过春节的神长教友听从当地的统一安排,就地休息,自我隔离,等疫情解除之后再回堂区;

四、不造谣不传谣,少走动少聚会,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与全国人民一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五、倡导全省所有教堂不开放、不举行宗教活动,避免人员集中流动,提倡神长教友在家里读经、祈祷,祈愿疫情早熄,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六、在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杜绝一些伪科学言论和假借宗教名义误导信众的现象。以科学的态度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七、希望全省神长教友发扬“做光做盐”的精神,对疫情患者感同身受、积极向相关疫情救助部门捐款、捐物,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贡献我们的力量。

各位神长教友,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举国上下的团结一心,有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的奋战,一定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


湖南省天主教爱国会
湖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