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举行泛海、启梦助学活动 助力79名贫困生圆大学梦
2020-01-15 12:38:42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阳青华

衡阳统战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阳青华)岁末寒冬,温暖不止步。1月14日,常宁举行“泛海助学行动”和“启梦助学”颁发仪式,现场79名建档立卡贫困学子获得每人5000元资助金,让他们在这个寒冬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常宁市领导张斌、王一花、黎才发、袁立明参加。

“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高兴之余,一家人在为学费和生活费发愁……是党和政府的助学行动给予了我资助,让我圆了大学梦。”学生代表小陈(化名)站在发言台上激动地说。

常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斌寄语广大贫困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增强困境成长、逆境成才的决心和信心,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将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发学习、自强不息的强大动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都来关心支持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近年来,常宁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教育扶贫,在全面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基础上,把社会扶贫助学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举措。我市广大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市委市政府倡议,参加了“扶贫日”捐款活动。市委统战部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联系旅台常宁同乡会、泛海控股集团和长沙洗心禅寺等资助了1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市扶贫办和市教育局在社会扶贫网开展了“启梦”助学众筹活动。目前,全市已募集助学资金120余万元,60名贫困大学生和800名贫困中小学生得到资助。加上社会各界助学基金会、助学社会团体力量积极对我市开展各种扶贫助学活动,为我市贫困学子提供了有力的帮助,让他们在困境中也能茁壮成长。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