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宗教界疫情防控有力度
2020-02-04 12:44:45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唐胜泉 阳青华

衡阳统战网2月4日讯(通讯员  唐胜泉  阳青华)“为切实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寺暂停对外开放,所有祈福活动取消,望大家相互转告。”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部署,常宁市宗教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展开。

全市所有宗教场所,无不例外贴出了告示,全部关门谢客,禁止群众聚集。这只是常宁市委统战部强化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1月27日,常宁市委统战部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方案》,进一步明确强化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监管。

连日来,常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斌,常宁市政府原正县级干部黎才发分别带队,组织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人员前往各类宗教场所,细心督查指导宗教界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三角塘镇至圣寺、胜桥镇弥峰寺、泉峰街道办事处湘山寺等52处宗教场所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全部暂时关闭、停止了一切宗教活动。

为确保宗教领域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市民宗局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各乡镇(办事处)每日实行全覆盖巡回检查。截止目前,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乡镇、村累计出动65人次,督促检查全市52个场所10余次。

“新年上寺烧香,这是我家多年坚持的做法,但是现在疫情不容乐观,我也理解党委政府的决定,我今年就是在家里祈福。”在检查走访中,洋泉镇的一位信教群众如是说。

罗桥镇龙泉寺的住持说“在这个特殊时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这是我们的责任。取消宗教活动,暂停对外开放,是对群众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常宁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始终注重做好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宣传发动,利用常宁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宗教场所暂停开放的公告,同时发放《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倡议书》积极做好广大市民特别是信教群众的解释和宣传劝导工作,并呼吁广大信教群众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在疫情面前,宗教界人士始终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与社会大众一起守望相助、同心抗“疫”,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片赞誉。非常时期,但愿爱被看见、善有力量,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宗教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