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常宁党外人士奋战在防控一线
2020-02-14 17:01:21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

       衡阳统战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唐胜泉)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常宁市党外人士始终坚持与党同心同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肩扛使命担当,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常宁市医疗界党外知识分子与全市广大医疗战线工作人员自愿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出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市人民医院的刘云、邓丽君、邓艳、阳启玲、唐淑珍、吕娇玲、钱欣桐......在疫情发生后,从来没有休过一天的假。尤其是那穿上防护服的“逆行者”,6小时不能吃不能喝不能去洗手间,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统战人的大爱和担当。
       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乡长盘凤成始终坚持在防控第一线,新年伊始便带领该乡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摸底,走遍了9个村81个村民小组,排查登记210户830余人外出返乡人员。成功劝导2起丧事从简办理。同时每天坚持到入境路口巡查,确保值守到位,在刺骨寒风中为瑶乡群众筑牢了一道“防护墙”。
       常宁市庙前镇党外主任科员晏未主动带头下到村组,劝阻村民不参与任何聚集性活动,带领工作人员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宣传疫情防范知识,时常工作到次日凌晨。
       常宁市卫健局党外副局长周春国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坚守在岗,有时一天接到电话多达160多个。亲自联系商家采购防控物质,核查、整理湖北返常人员相关信息,连续多日工作到凌晨1点。同时主动请缨对泉峰、培元、板桥6例重点管控对象逐一走访,疫情面前从不退缩。
       常宁市商务和粮食局党外副局长刘忠庆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坚守岗位,带队对全市16个超市、20个农贸市场、56个加油站(点)、89个非星级宾馆酒店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生活物质供应正常到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外人士崇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在常宁,还有很多党外人士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