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2020年各界人士新年朗诵会举行,53万人同步收看
2020-01-13 08:58:12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黄盼勇 袁楚婧

衡阳统战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黄盼勇 袁楚婧)同心迎小康,奋进新时代。2020年1月10日,“同心向党”衡东县2020年各界人士新年朗诵会暨“锦绣兰亭杯”朗诵大赛颁奖典礼在武家山县政府会务中心隆重举行,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喜迎新年,共话团结。衡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向勤、县政协主席夏崇礼出席观看,并为获奖选手颁奖。53万人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晚会。


图:陈群洲、吴伟生、谭向勤、夏崇礼为特等奖选手颁奖

吴伟生在新年朗诵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衡东的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吴伟生指出,2019年是衡东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一年,也是全县广大干群干事创业、团结奋斗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全县上下同心同向同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克服了经济下行、抗洪抢险、森林防火、环境治理、脱贫攻坚等多重压力和困难,取得了“发展韧性不断增强、新生动能加快培育、城乡统筹成效明显、民生福祉切实保障、政治生态持续净化”的喜人成绩,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实有力。

吴伟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加速推进“五县五化”建设攻坚克难、乘势而上的关键一年。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统一战线迎来了发挥优势、履行职能、贡献力量的崭新机遇。希望全县各界人士更加自觉地站在全局的高度,及时体察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建良言、广集群智、广聚众力,做好县委、县政府的“智囊团”,为衡东的大建设、大发展、大奋进献计出力,为建设“五县五化”美丽衡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晚会分“同心开启新征程”“ 铭记初心诵党恩”“砥砺奋进奔小康”三个篇章进行,以朗诵的形式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改革创新之路上砥砺前行的伟大壮举,充分表现了统一战线笃行致远,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前进的坚定信念,表达了统一战线成员对党的感恩之情以及对生活的美好向往。晚会还为获得了“同心向党”衡东县“锦绣兰亭杯”朗诵大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选手进行颁奖。

图: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朗诵艺术家、电视台主持人以及衡东统一战线各界精英纷纷登台朗诵,《拥抱春天》《衡东侨事》《红船梦飞翔》《稻田赤子袁隆平》《就是那一只蟋蟀》《温暖的初心》等一篇篇动人的诗文感染着每一个人,他们用诗歌庆贺新年,用声音倾诉心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祖国人民幸福安康,为全县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整场演出高潮迭起,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此次晚会由中共衡东县委、衡东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衡东县委统战部承办,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民政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工商联、县侨联、县语言艺术学会协办。

丁秋文、陈嘉、段忠贤、赵乔峰、晏志君、伍松等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