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衡东宗教领域众志成城
2020-01-31 21:51:22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袁楚婧 肖宇峰

衡阳统战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袁楚婧 肖宇峰)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衡东县民宗局一行人从去年腊月二十九日开始至今,每天通过上门督导、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各乡镇宗教专干、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一一对接,密集传达上级对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同时转发了湖南省各宗教团体的倡议书。


图:县民宗干部走访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

1月27至29日,衡东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陈南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各个乡镇宗教场所,实地走访了滨江教堂、杨山庙、救生寺、吴集教堂、观音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向对如何科学防控疫情进行了宣传,就疫情的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南要求各乡镇要严格落实乡、村两级宗教工作责任制,民宗干部要深入辖区内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巡查,各宗教场所要在显著位置张贴关停活动公告,将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陈南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宗教场所信教人员有无发烧、咳嗽等不适现象,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要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图:各乡镇民宗干部走访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

截至目前,衡东县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均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停活动场所、停止各类宗教聚集活动,并坚持佩戴口罩、坚持体温检测、坚持场所全方位消毒。

针对目前严峻的防控形势,民宗局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在疫情没有解除之前一律不得对外开放,出现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县委统战部(民宗局)报告,杜绝任何信教人员聚集开展宗教活动。要求全体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以科学的态度投入到这场防疫攻坚战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