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十五载 捐资助学暖桑梓
2019-10-14 08:29:29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易佳

衡阳统战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易佳)10月12日,爱尔兰华协会衡山捐资助学仪式在岭坡乡望峰万二带中心学校举行。荣誉会长鲍绍钧、会长戴国良一行,现场为26名贫困学生和万二带中心学校发放助学金近10万元。仪式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辉主持。

“感谢戴伯伯、鲍爷爷,您们的恩情我早已铭记在心。我一定好好备战高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将来奉献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当第五次接过寄托沉甸甸希望的助学金时,正在读高三的徐同学已是热泪盈眶。徐同学父亲患重病,长期需要人照顾,家中经济来源只能靠母亲做家政服务的微薄收入支撑,生活十分困难。从2015年至今,爱尔兰华协会对她连续5年的资助大大减轻了全家的经济压力。

“是戴伯伯、鲍爷爷的帮助,才使我和妹妹有机会继续念书。这份感激无以言表,只有更加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和各位爱心人士。”连续8年被资助的周同学两姐妹说,他们早已把爱尔兰华协会的叔叔阿姨们当做亲人,只想发奋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他们的恩情。

戴国良说,爱尔兰华协会会员是一帮心系中国的海外华侨,希望通过爱心助学的方式,助力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为精准脱贫贡献一份力量。并表示,只要孩子们有需要,他会一直资助下去,直到毕业。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尧阶对爱尔兰华协会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争取早日成才,为社会做贡献。


据悉,爱尔兰华协会是由在爱尔兰的华人精英组成的华侨团体,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祖国的慈善工作和希望工程。2005年,爱尔兰华协会开始关注衡山的贫困学生,至今在衡山捐助已有15年,累计捐款400余万元,受助学生近500人次。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