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长讲党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2019-10-30 09:04:41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符建球


衡阳统战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符建球)10月25日,衡山县召开“守初心、共奋进、颂祖国”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衡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石中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题,为民主党派、无党派和统战领域各方面代表人士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到统一战线,谢石中从“什么是初心和使命”、“统战人士有什么样的初心”、“如何坚守和践行初心”三个层面,结合理论和实际,宣讲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激发了统战人士与党同心同德的初心使命。

谢石中强调,统一战线成员坚守和践行初心,做到“三要”:要“抬头看天”,把握政治方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依法依规和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抵御渗透。

要“俯身看地”,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新时代要抢抓新机遇,切实做好份内之事,以实绩回报党和人民;在民主党派建设、宗教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非公经济发展、党外干部管理等方面,都要创新动作,鼓劲加油;要强化担当精神和服务意识,破解痛点难点堵点,为“四个新衡山”建设最大限度汇聚人心力量。

要“回头看自己”,做到知足常乐。想一想走过的路,是否迷失了方向;问一问驿动的心,是否仍浮躁不安;看一看做过的事,是否对得住良知。

来自全县统一战线的8名各方面代表人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共同话初心、找差距、谈发展,表示将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在学习教育、履职尽责、参政议政、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建功立业和展示风采,为建设“四个新衡山”奉献新作为。

会议还解读了《中共衡山县委统战部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方案》。

民进衡山总支、宗教界、少数民族、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党外知识分子、台胞台属、侨眷侨属等40余名各方面代表人士和统战部机关、工商联、侨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