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非常“解渴”的统战宣讲.....
2019-11-12 17:59:31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符建球


衡阳统战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符建球)11月11日上午,受衡山县委党校邀请,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尧阶以“认真贯彻习近平统战思想,努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题,向衡山县2019年科级干部理论进修班的学员宣讲统战工作。

为揭开统战工作的神秘面纱,肖尧阶以“什么是统战”为引导,提出深刻理解统一战线丰富内涵,首要明确统战对象、目标和内容;以“为什么要统战”为引导,结合理论与实践,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以“怎样做好统战”为引导,提出统战工作本质是扩大共识,核心是掌握政策,关键是把握好“尺度”,方式是联谊交友。

“统战部管的是人心,虽然最重要、最核心,但也最看不清、摸不透......”“政治工作,就是把敌人搞得少少的,把朋友搞得多多的;宣传工作,就是把敌人说得坏坏的,把我们说得好好的.....”活泼俏皮的“金句”,引得学员们不时鼓掌大笑。肖尧阶在宣讲中既旁征博引,又以生动事例深入浅出;既彰显深厚的理论功底,又特别连接“地气”。 虽然长达两个多小时,但学员纷纷表示这堂课相当的“解渴”,特别的“涨姿势”。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