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让5名彝族民工兄弟拿到工资返乡过年
2020-01-23 08:18:17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符建球 谭宗阳


 衡阳统战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符建球 谭宗阳)“辛苦你们了,感谢衡山人”, 白尔立等5名四川彝族民工兄弟向衡山县公安局民警致谢。2020年1月21日,在衡山县公安局介入下, 5名民工兄弟拿到3万余元工资,顺利启程返乡过年。

 1月21日上午,5名操着“憋足”普通话的男子,到衡山县公安局寻助。经了解,5人是四川省的彝族农民工,2019年在浙江省嵊州市某工程务工,承建该工程的是一名衡山籍男子。由于施工中出现一次轻微安全事故,5名工人遂离开工地。承建方认为5人未按照计划施工,导致承建方蒙受了经济损失,遂扣发5人剩余的3万余元工资。眼看年关将近,5名工人从四川驱车赶赴衡山索要工资,由于电话里多次要求与承建方男子见面无果,无奈之下只能到公安局报案。

 为及时化解社会矛盾,促进民族和谐相处,衡山县公安局迅速联系承建方负责人协商处理。经办案民警一轮轮劝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承建方负责人当场取出3万元,将5人工资足额发放到位。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