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问难问计, 企业帮扶务实求精
2020-03-26 16:17:12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符素平

为助推“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落实“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目标,3月13日-20日,衡山县分批次召开联手帮扶企业负责人座谈会,问需问难问计,共谋帮扶企业发展良策。

窗外阳光暖,室内春意浓。面对面交流,心与心共振。每场座谈会气氛都格外热烈。“希望衡山多学习‘江浙经验’,让‘只进一家门、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希望县委县政府和职能部门真诚帮扶,让抗疫优惠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希望联手帮扶探索新的考核机制,让企业能够直接给帮扶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评判、打分”……

从新上项目到二期项目,从工业项目到农业生态旅游服务业项目,四场座谈会,40余位民营企业家,他们中有的深耕衡山多年,也有的刚与衡山“一见钟情”。大家敞开心扉、踊跃发言,说企业发展面临难点痛点,谈对发展的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衡山交通区位好、投资环境好、发展思路好,在这里投资兴业信心满怀;对企业联手帮扶活动,他们既期待满怀,也希望更好对接,让企业不受“围墙以外的事”的烦扰;对优化营商环境,破解用地、融资等难题,他们纷纷献出“金点子”。

衡山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谢石中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他感谢民营企业近期与衡山共同抗疫,通过捐资捐物、复工复产,推动衡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县帮扶办将组织园区、乡镇、帮扶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一条一条梳理企业发展难题,一个一个核准问题清单,一件一件落实帮扶措施,用心、用力为企业解决一批难题。他希望,企业家们要克服时艰、坚定发展信心,抢抓疫情产生的新机遇新挑战、苦练内功,为衡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