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举行“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暨“大爱暖蒸阳”助学活动
2019-10-18 17:30:28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聂红媛

 衡阳统战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聂红媛)10月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为激发更多爱心企业、爱心商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帮困中来,由衡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扶贫办共同主办的“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暨“大爱暖蒸阳”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于当天下午在夏明翰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由县委副书记蒋达宏主持,县委书记曾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彭家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勇,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宁春生,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双九出席活动。


曾秀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衡阳县扶贫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县已实现11073户38192人贫困人口脱贫,5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从6.12%下降到0.89%,这份成绩是全县人民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扶贫日”为契机,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策落实,下足绣花功夫,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超常的力度,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他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扶贫帮困和公益事业,坚持同舟共济、友善相助,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洒阳光,特别是广大非公企业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发展企业、繁荣经济的同时努力回报社会,争当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践行者。


会上,宁春生通报了“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暨“大爱暖蒸阳”助学活动情况。

今年以来,全县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县直商(协)会和异地衡阳县商会积极响应,截止目前,共筹集资金300.14万元,资助学生1000余人,发挥了社会组织参与教育扶贫的积极作用,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其中,深圳市湖南衡阳县商会、广东省湖南衡阳县商会、广东省湖南衡阳县商会东莞分会、衡阳县工商业联合会老金溪商会4家商会和深圳市富达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修龙、东莞市威臣宝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新良等32位爱心企业家受到表彰,分别被授予“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暨“大爱暖蒸阳”捐资助学行动“优秀商会”和“先进个人”。



本次活动共发放助学金8.1万元,有33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深圳市湖南衡阳县商会、广东省湖南衡阳县商会等4家优秀商会上台接受表彰,深圳市湖南衡阳县商会秘书长肖高望、广东省湖南衡阳县商会东莞分会常务副会长肖爱国分别代表优秀商会作了典型发言。



蒋达宏希望受表彰的爱心商会和爱心企业家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脱贫攻坚事业,号召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加入到扶贫济困行列中来,对贫困乡亲伸出援助之手,让贫困群众感受更多社会的温暖、获得更多前行的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