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十三届四次执委会议暨非公代表人士专题培训会议
2019-10-30 08:59:40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聂红媛

衡阳统战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聂红媛)10月25日上午,衡阳县工商联第十三届四次执委会议暨非公代表人士专题培训会议在金帝大酒店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方云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宁春生作工作报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廖志鹏主持会议。县工商联(总商会)全体班子成员、第十三届执委会委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宁春生在报告中对工商联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年来,县工商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基层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倡导光彩精神,引导积极履责;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绩。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进一步积极履职担当,促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工商联服务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方云耕充分肯定了工商联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工商联要充分发挥好服务非公经济助手作用,为民营企业家建好“家”、搭好“桥”;工商联执、常委要切实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好“头”、领好“路”。他希望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承和发扬好衡阳人“吃得苦、耐得烦,不怕死、霸得蛮”的精神,抢抓转型升级新机遇,在各自领域做大做强做优,培育出更多的“衡阳造”名片;要勤学深思,勇于创新,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作为干事创业的源动力,把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促使企业从“做加工”向“做技术”、“做品牌”转变。他强调,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要立足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继续围绕实施“三大战略”和建设“五个衡阳县”总体要求,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为加快衡阳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培训班上,国家注册执业律师、衡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李雄纠就劳动合同法律知识及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衡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屈荣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初心和使命的发轫、成长、根植、巩固四个方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的艰辛历程、斗争史诗、光辉岁月和辉煌成就,并对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意义和如何守住初心、担好使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述。最后,屈荣新寄语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永远保持奋斗者的姿态、永远保持给予者的心态、永远保持胸怀大局的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