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统一战线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11-04 18:08:11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王珊

 衡阳统战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王珊)11月1日,衡阳县统一战线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在西渡镇梅花村召开,探索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模式,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西渡镇清花湾片区绿色生态蔬菜基地、清花湾旅游服务中心,石鼓区角山镇三星村望夫湖特种水产养殖、尚蔬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三星村村级服务中心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示范点,西渡镇梅花村梅花大道、集中居住点等现场,实地察看了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情况。实地考察中,大家对企业的新技术新理念、农村拆除空心房和改厕工作、统战工作资源力量凝聚和统战宣传等都向创建点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认真的交流。

 

衡阳县西渡镇清花湾片区:


石鼓区角山镇三星村:


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


       实地考察后,召开了交流推进会。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政主持,西渡镇统战委员汪礼明、集兵镇大利村党支部书记任贤龙、板市乡民康村党支部书记何忠展分别从各自层面介绍了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经验。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屈荣新就全县前期“四同创建”取得的成绩做了客观的总结,指出同心美丽乡村创建还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创建作了详细的指导。他指出,各创建点一要高标准编制乡村规划,注重规划引领;二要精心谋划产业发展,实现农民富裕;三要齐聚发展资金,改善基础设施;四是整治人居环境,美化村容村貌;五要凝聚资源力量,发挥统战优势;六要多元发挥效能,促进乡风文明。


       对于如何更好地做好下阶段创建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云耕同志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有效激发创建动力。要充分认识到,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统一战线彰显优势、体现价值的重要载体,是统一战线增强思想共识、延伸工作触角的有效举措。二是精准定位,全面提高创建实效。要寻找到最好的结合点,明晰思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着力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品牌,突出统战元素,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丰富和平台多优势,学会“融会贯通”,依托统战品牌带动社会力量共同助力。三是完善机制,充分凝聚创建合力。要加强领导,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有效配置资源力量;要加强指导,县委统战部要做好日常协调指导工作,引导组织全县统一战线力量共同参与创建;要加强督查,对照创建目标和创建任务,建立约束和激励机制,科学组织督查考评;要加强宣传,总结提炼一批好经验好做法,选树推介一批好案例,讲好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故事。


      西渡镇镇长、全县各乡镇统战委员、界牌陶瓷工业园统战工作分管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