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会议
2020-03-19 09:02:20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刘慧佳

3月17日,衡阳县统战工作会议在夏明翰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曾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蒋达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方云耕作工作报告。

蒋达宏主持会议

方云耕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县统战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县统一战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聚力中心工作,担当尽责,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于今年的工作,他强调,要践行“忠诚、团结、精业、图强”统战精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助推“五个衡阳县”建设,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管理,扎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依法有序提升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面对新要求新目标,要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大统战格局,加强统战干部建设,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曾秀指出,统战工作要突出凝心聚力,一方面要开创凝聚共识新局面。积极引导和推动全县各阶层、各团体、各界人士进一步增进共识,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最大限度地为改革发展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积极帮助和支持党外人士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独立自主地开展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工作,为党外人士参政履职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推进党和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注入新的活力。要不断完善统一战线领域制度体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优势作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另一方面,要展现服务大局新作为。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价值追求,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同心美丽乡村创建”“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活动,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当前,要继续抓好“同心抗疫·同舟共济”行动,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要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动力添合力。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抓好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实现宗教治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常态化。要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全面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会议下发了《中共衡阳县委统战部2020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和《2020年全县统战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实施方案》。县直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组(委)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统战部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界牌园区工委书记),乡镇统战委员等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