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琼主持召开中共耒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19-11-07 21:44:05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赵娟 刘喜 李芳英

        衡阳统战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赵娟 刘喜 李芳英)  11月5日上午,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琼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杜家毫同志在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专题报告精神,以及省委、衡阳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耒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调整建议方案》、《中共耒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市领导邱小兵、曾三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在加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宗教领域问题整改、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组织统战力量参与“3131”工程及六项行动计划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耒阳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不动摇,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明举措,以最强执行力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精准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关键点,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真正把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更好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定拥护核心,自觉学习、信仰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适应社会阶层的新变化,在服务“3131”工程、三大攻坚战、民营经济发展、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优势、贡献智慧。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党管统战的责任,把统战工作作为重要政治工作来抓,纳入党委工作全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统战部门要担负起“党管统战,党抓统战”的主体责任,促进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落实到位。要重视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市委统战部机关工作力量,加强全市党外干部配备,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战工作队伍。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