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有约”红色故事汇耒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专场开讲
2019-12-02 19:34:45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芳英 刘米成

衡阳统战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李芳英 刘米成)山河不语,精神流传。11月30日下午4点,在耒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耒阳市知联会”)会员曹旭华一首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耒阳市第九期“周末有约”马阜岭红色故事汇耒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专场如约开讲。耒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曾三成出席活动并致辞,耒阳市知联会全体会员和现场几百名群众共同倾听了本期红色故事汇。

    曾三成指出,要打造好“红色耒阳”这块名片,耒阳是一块红色沃土,红色基因厚重,在革命战争年代,涌现了一大批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革命先烈。今天,我们不但不能忘记这段历史、这些名字,还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发扬红色精神,要让红色耒阳成为一块金灿灿的名片。要树立好“知联会”这块品牌,举行耒阳市知联会红色故事汇专场,由知联会会员自己创作红色故事、自己讲述红色故事、自己主持活动,既能够扩大红色故事汇的影响,又能够展示耒阳知联会的风采。希望知联会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继续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挥积极作用,为耒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做宣传红色故事的排头兵。要搭建好“故事汇”这个平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动其他单位、部门、行业举行专场红色故事会,不但要在马阜岭公园讲,还要在其他公园、其他广场讲;不但要在耒阳讲,还要在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讲,让这些红色经典故事,成为耒阳人永不磨灭的记忆。


随后,知联会会员顾婷婷深情讲述了《邝鄘:铁骨铮铮大丈夫》,在讲到“杀了邝鄘,还有邝鄘”时,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会员徐亚丽生动讲述了《蔡新民虎口夺枪记》,其传神的动作,不费一枪一弹夺得不少枪支弹药的故事结局引来大家会心的微笑;会员张亮借《邓宗海临危受命重建耒阳县委》的故事,回顾了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大家庭一一邓宗海家族的壮烈史实,情到深处,邓宗海的侄孙邓承芳更是亲自登台为大家讲述哲桥镇刘家冲邓氏家族英烈的革命故事,现场听众无不受到鼓舞和感动。

据悉,耒阳市知联会首创专场讲述耒阳红色故事,也引起了正在耒阳拍摄《影视方志》的中央电视台摄制组的关注,他们用航拍全程记录了活动过程。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