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挂牌上线运行
2019-12-02 19:36:40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钟杰 李双鸿 李芳英

衡阳统战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钟杰 李双鸿 李芳英) 11月29日上午,耒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揭牌仪式在市经开区中小企业创业园举行。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处长夏俊辉,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创业创新部部长田松鹤,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公司总经理魏民,衡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周玉兰,耒阳市委常委、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云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政府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干部刘志军主持。

夏俊辉指,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形成了完整的促进中小型企业的政策体系,希望平台在资源整合、创新服务、规范管理上下功夫,以公益性服务带动市场化服务,以市场化服务促进专业性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用得起、全方位的服务。

周玉兰指出,平台的成立有利于为企业提供更为专业、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必将对耒阳中小企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平台按照服务功能的要求,创新服务,不断提高服务团队的素质和水平,努力拓宽服务范围和领域,真正把服务平台打造成政府对外延伸服务的窗口、全社会服务资源整合的平台。

李云表示,平台的组建将为全市企业搭建公共、公益服务平台。要大力宣传和传播创新创业理念,让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在全市形成更浓厚的氛围;要以高效便捷、创新服务、规范管理为立足点,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中小企业提供便捷化、系统化、多元化、持续化、实惠化的服务。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平台揭牌,并参观了平台实体运营场地和美蓓达科技有限公司。

据悉,平台是根据上级工信部门的总体规划,在省、衡阳市有关部门和耒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由耒阳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牵头成立,以耒阳市华厦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平台按照“公益为主、增值为辅”和“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通过与省、衡阳市平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在政府、企业服务机构之间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桥梁,推动建设公共服务、公益服务和商业服务为一体的服务环境,着力打造“中小微企业服务之家”。

市直有关部门、企业代表及服务机构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挂牌仪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