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经济发展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2020-01-03 08:15:05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 刘国剑 蒋境 李芳英


衡阳统战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国剑 蒋境 李芳英)  12月28日,耒阳市经济发展推介会在省会长沙召开,耒阳籍在长的200余名嘉宾济济一堂,共话家乡发展,同叙桑梓之情。原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符俊根出席会议,耒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曾三成作招商引资政策介绍,市领导刘菊香、黄扬波、高爱民出席推介会。

曾三成在介绍中说,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3131”工程,硬环境体质和软环境优化“两手抓”,推出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通过降低用地成本、给予财政奖励、给予资金支持、提供一站式服务等措施,切实解决来耒企业土地、资金、服务等一系列问题难题。此外,在拓展融资渠道、支持企业出口、完善外贸服务、鼓励参加展会等方面,我市均有相应的奖励、扶持政策,每半年还对相关部门落实政策的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进行民主测评,保障各项招商引资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吴旭东代表耒阳四大家领导及143万耒阳人民,对本次经济发展推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乡友介绍了耒阳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近年来,我市面临外部环境变化和经济转型期的严峻挑战,咬紧牙关、负重前行,各项工作已基本触底反弹。多项经济发展主要数据指标居衡阳市前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体量增速均居衡阳第一;电子信息、有色冶金、油茶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已基本形成,全市纳税过千万企业已达36家;省级卫生城市、省级园林城市陆续成功创建,新城区高品质开发及老城区改造正有序进行;新改扩建城区学校、市人民医院与省人民医院构建紧密型“医联体”等一批重大民生实事陆续实施,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综治工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被评为全省先进,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回乡投资兴业的乡友络绎不绝。

吴旭东表示,2020年,耒阳将继续按照“十三五”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继续深入推进“3131”工程和六项行动计划。通过武广新城和耒水风光带建设,进一步将城市建美建强;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使农村环境面貌发生革命性、根本性改变;通过拉通余长公路、启动茶常高速和医疗教育提质,进一步改善民生;刹住“我家门前说了算”的不正之风,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希望耒阳老乡们多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感受耒阳的新发展、新变化,多为家乡发展献计出策,也希望商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的企业家投资耒阳、建设耒阳。

会上,长沙市耒阳商会会长、湖南恒邦物流集团董事长刘小成致欢迎辞;长沙市耒阳商会执行会长、湖南顺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文汝致辞;耒阳籍美国斯坦大学博士、“百人计划”特聘专家梁义成就全国宏观形势作分析报告。

在长耒阳籍省、市、党、政、军、正处以上干部、副总以上国企负责人,我市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联系的市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长沙市耒阳商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