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耒阳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0-01-31 14:54:49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世军

衡阳统战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段世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耒阳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以部长为组长的抗疫领导工作小组,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责任,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广泛动员全市统一战线加入抗击疫情攻坚战,号召广大统战成员为全市抗击疫情建言献策、捐款捐物、贡献力量,得到了热烈的响应。

1月27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向各异地耒阳商会、非公企业中发出倡议,募集疫情所急需的医用物资,尤其是医院急需的口罩、防护服等。深圳耒阳商会率先响应,在会长周伟的安排部署下,迅速在深圳各家药店、医疗用品店展开搜索,筹集了21400只口罩,并专程送到耒阳,支持家乡疫情防控。耒阳市龙腾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亚龙慷慨解囊,出资50余万元,购买了4000个N95口罩、10万个医用口罩、500件防护服、30件医用帽子,第一批30件医疗帽子、1843个H90口罩已经送达耒阳市卫健局,剩余物资也将陆续到达耒阳。

1月28日,日本早稻田大学的留学生小吴,妈妈是耒阳人,她从小在耒阳长大。小吴得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耒阳医护和工作人员非常缺乏口罩等防护用品,走遍京都大街小巷的药店、超市,买到了2520个口罩,并在第一时间以湖南彗驰科技有限公司(其妈妈在耒阳的公司)的名义邮寄给了耒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29日,耒阳市宗教界代表人士、金钱寺方丈释传戒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耒阳市红十字会捐款一万元,用于购买防疫医用物资。

1月30日,耒阳市侨联积极争取省侨联支持,由海外华人华侨捐赠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8000只、N95口罩480只支援耒阳市人民医院,今天下午送达。香港NT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振军听说家乡医用物质紧缺,马上想方设法从国外筹集1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1000N95口罩,其中1000N95口罩今天下午送达。

同心战“疫”,耒阳市统一战线硬核出击,积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更多捐赠的物资正奔走在支援家乡耒阳的路上,将于近日抵达抗“疫”最前线。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