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委统战部尽锐战“疫”践初心
2020-02-04 16:00:36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谷文华 段世军

衡阳统战网2月4日讯(通讯员 谷文华  段世军)“防控疫情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耒阳市委统战部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尽锐出击,为打赢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了统战力量。 

  

      一是全面部署防控。耒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曾三成天天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面安排部署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市委统战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印发了《耒阳市统一战线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1月29日,曾三成深入城区各宗教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敦促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会活动,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二是社区走访摸排。由常务副部长贺四才带队,深入金星社区,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发动社党员,逐个小区、逐个楼栋、逐个楼层,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每家每户每人的健康状态、出行记录等信息,细致排查有湖北、武汉暴露史、接触史的可疑人员,同时对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三是全天路段劝导。由另一名副部长带队,在彭桥路进行全天候的巡劝导宣传工作,对提前开张的店铺提出歇业建议,减少人员聚集;对没事上路、不戴口罩的行人进行劝返,减少传播机会。

四是驻村开展防控。驻村工作队坚守扶贫帮扶的东湖圩镇小山村,配合支村“两委”开展防疫工作,重点走访贫困户,进行防疫宣传,发放防疫物资。

五是汇聚爱心战“疫”。市工商联、市侨联、民宗局广泛动员全市统一战线加入抗击疫情攻坚战,号召广大统战成员为全市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得到了热烈的响应。截止2020年2月4日12:00,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统一战线共捐款60.7043万元,捐赠医用口罩14.692万个、N95口罩4000个、防护服2100套、防护帽30箱、消毒液600公斤、消毒剂3件、救护车1辆等物资,总价值约为153.52万元。还有大批由耒阳统一战线捐赠的物质,将于近日运达耒阳抗疫最前线。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