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统战部驻村工作队帮助贫困户做好防疫工作
2020-02-04 16:13:29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世军 刘利元

衡阳统战网2月4日讯(通讯员  段世军  刘利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耒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驻村工作队,坚守东湖圩镇小山村抗“疫”最前线,积极做好贫困户防疫工作,确保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驻村工作队会同支村两委”,研讨防控疫情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动员所有在家的党员参与防疫工作当中来,对所有先锋队员进行防控疫情知识培训,组织力量对村里的公共场所、垃圾站进行全面消毒,在贯穿全村的405乡道的南北两端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站,安排专人全天候值守,对进入村里的行人、车辆进行检测、登记,对所有暴露、接触武汉、湖北的可疑人员进行筛查,共劝导外出流动群众106人次,劝车辆87台。为提高村民、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防疫意识和能力,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位干部走家入户,进行病毒知识、防控措施的宣传,张贴、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及时将2名发烧病人送到市人民医院进行诊疗,消除村民的恐慌心理,同时对贫困户中的残疾、智障人员进行帮扶,送去一次性口罩125个、75%医用酒精13瓶。

驻村工作队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广泛动员小山村爱心企业家为家乡防控疫情奉献爱心,得到了热烈的响应。东莞市润冠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高平向东湖圩镇捐赠5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