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耒阳:同心“战”疫,非公力量捐资逾百万
2020-02-05 12:22:30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梁邓林

衡阳统战网2月5日讯(通讯员 梁邓林 )日前,在耒阳市人民政府大楼前举行的捐赠物资交接仪式上,东莞耒阳商会、广州耒阳商会、长沙耒阳商会和南宁耒阳商会等异地商会共捐赠1600套防护服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该市非公力量与家乡人民同心“战”疫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疾病爆发以来,耒阳市委统战部、耒阳市工商联认真贯彻上级部署,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向异地商会、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弘扬家国情怀、桑梓情义、家乡情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圳耒阳商会率先响应,搜遍当地大小药店,紧急采购医用口罩21400只,于1月27日派人专程护送到家乡捐赠。东莞耒阳商会、广州耒阳商会等商会组织,龙腾置业有限公司、珠海合兴控股集团、金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接力而行,贺才保、刘小成、肖云云、杨小胡、王振军等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日夜奔波,协调各方,四处筹集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液等医护用品。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4日,耒阳市私营企业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共捐赠26万只医用口罩、2150套防护服、800公斤消毒液、30箱医用帽子、59.25万元现金及其他一批医用防护物资,捐款捐物总金额累计达143.02万元。

捐赠还在继续,更多的捐赠物资即将抵达抗疫最前线。希望更多的非公企业和非公人士加入到爱心捐赠的队伍中来,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非公”智慧和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