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统一战线:同心共筑抗疫铜墙铁壁
2020-02-05 17:14:15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

衡阳统战网2月5日讯(通讯员  李芳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耒阳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团结带领全市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舟共济,同心共筑抗疫铜墙铁壁。

党员干部:我是党员我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根据耒阳市委市政府的安排,耒阳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部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对全市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从疫情防控督查、联系捐款捐物、信息宣传上报等各方面明确各组室工作任务,压实干部工作责任。2月1日起,按照耒阳市《关于进一步明确“两支队伍”工作任务,提高疫情防控实效的通知》要求,市委统战部迅速组织全体党员,组建社区疫情防控队、路面疫情巡防劝导队两支队伍,深入到金星社区逐家逐户摸排疫情;深入到彭桥路段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切实做好宣传引导、防控劝导、健康监测等工作,每天从早到晚,不顾寒风冷雨,用共产党员的担当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非公经济人士:康慨解囊献爱心

连日来,全市广大工商联会员企业和异地耒阳商会积极响应耒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倡议,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汇聚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截至2月4日,7家异地商会和4家企业共计捐赠口罩140400只、防护服2100套、消毒液600公斤、医用帽子30箱,捐款562500元,总价值119.02万元。其中深圳耒阳商会捐赠21400只医用口罩;东莞耒阳商会、广州耒阳商会各捐赠500套医用防护服;长沙耒阳商会、南宁耒阳商会分别捐赠400套、200套医用防护服;郴州市耒阳商会捐款63000元;惠州耒阳商会,NT(香港)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振军捐赠10000只口罩;工商联会员企业、张家界天泉山国家森林公园董事长肖云云为坛下乡和其他乡镇共捐口罩10000只;工商联会员企业、湖南金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宝英捐赠消毒液600公斤;蒋彦代表合兴公司捐赠50万元支助购买医用CT-DR检测机;耒阳市龙腾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亚龙捐赠N95口罩4000只、医用口罩100000只、医用防护服500套、医用帽子30箱。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新”聚力克时艰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投入到抗疫行动中。湖南省新阶联会员、衡阳市新阶联副会长、耒阳市软件开发创意园董事长谷任峰组织耒阳社区义工冒雨在耒阳城区悬挂了上千条防疫宣传横幅,并捐赠口罩6000只,马不停蹄送到偏远乡镇、村、派出所等抗疫一线人员手中。同时正在创作战疫彩沙画来加大防疫抗疫宣传。自由音乐人刘小贤用音乐凝聚力量,用音乐传递真情,连日来联系作词,自己作曲,组织编曲、录唱,通过公众平台发出链接,突击完成了作品《英雄儿郎——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白衣天使》,以此歌向抗击疫情的英雄们致敬,为祖国祈祷并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侨界人士:内外联动助“疫”战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博弈中,广大海外侨胞始终与祖国命运与共,他们和全市归侨侨眷用侨界大爱书写抗疫诗篇。1月27日,市侨联向广大海外侨胞和全市归侨侨眷发出倡议,得到了热烈的响应。衡阳市侨商会副会长、耒阳市正源学校校长罗湘云捐款5008元,并向耒阳市人民医院捐赠一台价值30万元的救护车。耒阳籍华人、新西兰湖南总商会会长周惠斌组织商会募捐2万只N95口罩,1万副一次性手套、500套防护服,折合人民币7万余元。日本留学生小吴利用自己省下的生活费,跑遍了京都的大街小巷,为耒阳寄来了2520只口罩。市侨联争取省侨联关心支持,为耒阳市人民医院捐赠口罩8000只,消毒剂3件。目前,远在美国、加拿大的侨胞,正在筹集医疗物资,让爱心漂洋过海来到家乡。


 

宗教界人士:不当抗疫“局外人”

防疫战打响以来,耒阳市各宗教场所绝不置身事外,根据上级“两个暂停”的要求,全部实行暂停对外开放、暂停开展宗教活动,并对前来的信众进行劝返,严防疫情在宗教场所和信教群众中传播。1月29日,耒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曾三成深入到城区各个宗教场所进行专项督查,各乡镇(街道)深入到辖区内宗教场所进行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及时加强对宗教场所进行巡查、指导督促各宗教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与此同时,全市宗教界人士发扬爱国爱教精神,积极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贡爱心和力量。截至2月5日,宗教界人士已向红十字会捐款46535元。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