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物资的抢购员
2020-02-12 08:45:13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芳英

 衡阳统战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李芳英) 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的早上,受疫情影响,大家都呆在家里,繁华的深圳街头此时鲜少见到行人。但是,在宝安区新湖路的一家“都市大药房门口,却蹲守着一个人,他就是有着20年党龄的退役消防武警、深圳市耒阳商会秘书曹超。一大早蹲守在这,是因为他打听到今天上午这家药店会有少量的医用口罩到货,他必须把这些口罩全部买下捐赠到家乡耒阳,支持耒阳市疫情防控工作。

(左一为曹超)

 1月26日下午4点,深圳市耒阳商会会长周伟接到耒阳工商联紧急求助医用口罩的电话后,立即安排商会秘书处值班员曹超迅速展开搜索。疫情就是命令!曹超立即来到街上,可是周边数十家药店、医疗用品店,仅有几家药店有少量口罩出售都有限购规定。于是,曹超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先把这些口罩悉数买下,可是数量太少。怎么办?想起家乡的防控物资紧缺现状,想起会长的焦急神情,曹超心急如焚,无论如何,都要多买到一些口罩送回耒阳。于是,他再一次来到街上,一家一家地询问口罩到货的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终于在正准备下班的“都市大药房”打听到,第二天上午有少量的医用口罩到货,于是便出现了曹超早早蹲守在药房门口的一幕。筹集到21400个口罩后,深圳市耒阳商会紧急把这批物资送到了耒阳市政府,缓解了耒阳市“战疫”一线的燃眉之急。

 第一批口罩送来以后,曹超一直关注着耒阳的疫情防控情况,得知医疗物资依然匮乏之后,他高频地在网上和朋友圈发布需求信息,1月29日下午,终于在江西省打听到了一条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的货源线索,并在第一时间汇报给了耒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刘菊香。与此同时,曹超展开了协助耒阳抢购该批防护物资的相关工作。经过数日的努力,终于在2月1日中午时分,将1600套防护服,8000个口罩平安运抵耒阳。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